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七、办理借款的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0:19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1、问:学校的借款管理对各种借款报账时间要求?

  答: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加强财务审核报销及借款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1)出差人员借支差旅费,需经部门主管领导严格审核借支额度,出差回校后,凭有效票据报销,在15日内到财务处报账并结算欠款。(2)其他因公借款,必须在借款单上注明用途,经部门领导批准后,方可借款。借款后凭有效票据10日内到财务处报账。(3)因公需借银行转账支票时,须由部门领导签字,并在借款5日内办理相关的手续到财务处报账。(4)因公借银行预付款必须从严掌握,尽量缩短预付款到正式报账的时间。预付款经办人应负责业务的完成、报账、清账及退款工作。预付款原则上30日内报账,并结清全部欠款。

2、问:对借款业务过期报账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答: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加强财务审核报销及借款管理的有关规定》要求:对于超过报账规定期限仍不报账者,又没有书面报告申明理由,实行“前账不清,后账不借”的原则。对于长期(半年以上)不报账者,财务处有权从工资中扣回。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