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二、物资采购相关报销知识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0:15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1、问:货物和服务报账有哪些审批手续?

答: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合同管理办法》和《西安工程大学物资设备采购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规定:1万元以下的货物进行零星采购提供《西安工程大学物资设备零星采购立项审批表》《西安工程大学设备零星采购验收单(登记表)》或《西安工程大学物资零星采购验收单(登记表)》方可报销;一万元以上的货物和服务进行政府采购方可报销;三万元以上的采购项目,须提陕西省省级政府采购项目实施表、西安工程大学合同审签表、合同书及验收方可报销。

2、问:购买仪器设备、家俱等怎样办理报销手续?

 答: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国有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规定:购买设备、家俱等固定资产(一般设备单价1000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价1500元以上)需持正式发票到设备处办理固定资产验收登记手续,经验收人、经办人、项目审批人签字后,凭发票及固定资产验收单(10000元以下需零星采购相关手续,购置设备10000元以上需政府采购,30000元以上需签合同)到财务处会计核算科办理报销手续。购置的设备配件一般不作为固定资产处理。

3问:购买低耗品、试剂、材料如何办理报销?

 答: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实验教学材料、仪器设备维修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规定:购买低值易耗品、化学试剂、材料等,除须提供正式票据、由经手人、验收人、审批人签字外,还须办理材料入库出库手续后方可报销。

4、问:在办理材料出入库手续时,采购人、发料人等一定要严格按要求填写吗?

答:根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要求,在办理材料出入库手续时,采购人、发料人等一定要严格按要求填写。在内部控制制度的资产保护控制制度中要求对实物的采购、保管、发货及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控制,严格控制无关人员对资产的接触,只有经过授权批准的人员才能够接触资产。

5问:各单位需购置电暖气、电热器、热水器、空调、大功率电炉等大功率设备需哪个部门审批?

答:各单位需购置电暖气、电热器、热水器、空调、大功率电炉等大功率设备需要后勤管理处处长签字批准后方可报销(不包括实验室使用大功率设备)。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