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五、合同法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0:28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1、问:合同包含的条款包括哪些?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二条合同的内容由当事人约定,一般包括以下条款:
        (1)当事人的名称或者姓名和住所;
        (2)标的;
        (3)数量;
        (4)质量;
        (5)价款或者报酬;
        (6)履行期限、地点和方式;
        (7)违约责任;
        (8)解决争议的方法。

2、 问:合同成立的条件是什么?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三十二条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第三十三条规定当事人采用信件、数据电文等形式订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签订确认书。签订确认书时合同成立。

3、 问:怎样判定合同的生效与失效期限?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当事人对合同的效力可以约定附期限。附生效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至时生效。附终止期限的合同,自期限届满时失效。

4、  问:什么情况下合同为无效合同?

答:(1)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2)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3)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4)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5)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5、 问:合同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的,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对方应怎么办?

答:对方可以选择适用违约金或定金,二者择其一。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