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财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5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黄海峙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蔡烨路同志分享了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的情况。他介绍:“此次活动,机关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旧址、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陵园,重温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渭华地区举行武装起义的历史,缅怀先烈,激发了同志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接着,党支部宣传委员景孝萍同志按照党史学习计划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等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抗日、坚持统一战线和取得人民解放战争胜利的历史。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金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参观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二是国家高等教育体系整体提升需要构建一流大学群;三是一流大学的建设要注重基础学科建设,尤其是在“卡脖子”的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四是总书记对青年学生负重奋进的殷切期望;五是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

最后,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学习视频。通过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党组织建立时期的国际、国内背景的了解。回顾当下,我党已发展成为全世界第一大党,承担着前所未有的时代重任,同志们深感祖国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全体财务党员一致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守底线,提升服务,践行一名忠诚、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义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王易非 审稿:黄海峙)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