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西安工程大学内部会计稽核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10:03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工程大财字〔20112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结合我校财务工作的具体情况和内部管理制度的需要,建立本制度:   

    一、内部会计稽核工作是财务工作的重要程序之一,实行处长负责制,对财务内部会计工作进行监督。

    二、负责稽核工作的会计人员,应依据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本单位的会计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进行审核和复核。

    三、严格按照《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要求,对会计凭证及时进行审核,保证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和连续性。

    四、按照《规范》的要求,对会计账簿的设置、启用、会计业务的登记、对账、结账、转账、进行严格的稽核,使其做到账证、账款、账物、账账相符。

    五、按照《规范》的要求,稽核人员定期对各项的账务报告进行审核、监督,使各种报表的格式、编制要求、报送期限符合国家的规定。会计报表应根据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会计账簿编制,要求数字真实、合法,计算准确、内容完整、说明简要。做到会计报表之间、会计报表各项之间,凡有对应关系的数字应当相互一致。

    六、按照《会计电算化工作规范》的要求,加强对会计电算化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会计电算化操作管理制度,保证硬件、软件及各种会计资料的完整、准确和安全。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