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财务处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21: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负责贯彻和宣传国家和学校财务会计工作方面的财经法规政策,依照国家财经政策制定经济管理措施,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

二、依法多渠道、多方式筹集经费,科学合理配置资金,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编制年度经费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

四、负责编制学校财务年终决算,编制有关财务统计报表,并进行财务收支分析。

五、负责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的工资、津贴和各种补贴、劳务酬金、学生奖贷金等的发放以及校内其它各种开支的审核、监督、核算、报销工作。

六、负责全校各类收费项目的管理工作,并对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七、负责学校银行存款和现金的管理以及学校外汇的审核、收存和结算。并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进行全校财务帐户管理,完善内部控制制度,有效防范财务风险,确保学校资金安全。

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全校固定资产的核算,办理固定资产调配、报废中的有关财务手续。

九、按照《会计法》和上级有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做好会计档案的立卷以及规定期限内会计档案的保管工作。

十、负责学校财会队伍的建设工作,提高财会人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