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七、预算法相关知识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0:31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1、问:预算年度是什么?

答:预算年度自公历一月一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2、 问:预算收入包括哪些方面?

答:预算收入包括:(一)税收收入;(二)依照规定应当上缴的国有资产收益;(三)专项收入;(四)其他收入。

3、问:预算支出包括哪些方面?

答:预算支出包括:(1)经济建设支出;(2)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支出;(3)国家管理费用支出;(4)国防支出;(5)各项补贴支出;(6)其他支出。

4、 问:地方各级预算的编制原则是什么?

答:地方各级预算按照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不列赤字。

5、  问:各级预算收入的编制原则是什么?

答:各级预算收入的编制,应当与国民生产总值的增长率相适应。按照规定必须列入预算的收入,不得隐瞒、少列,也不得将上年的非正常收入作为编制预算收入的依据。

6、   问:各级预算支出编制的原则是什么?

答:各级预算支出的编制,应当贯彻厉行节约、勤俭建国的方针。各级预算支出的编制,应当统筹兼顾、确保重点,在保证政府公共支出合理需要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其他各类预算支出。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