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预约报账一卡通岗位职责规章制度服务指南到款通知工作动态信息公开资料下载

西安工程大学实施“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的若干规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3日 09:11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次数:

工程大财字〔2011〕5号

一、“收支两条线”工作的目的与原则

(一)实行“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是加强财务管理、整顿财经秩序,规范收支行为,严格财会制度的基本建设,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源头上预防经济犯罪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

(二)实行“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既要严格程序,又要科学可行;有利于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学校增收节支。

(三)实行“收支两条线”财务管理,收入的所有关系不变,支出按相应的规定执行。

二、收入的范围

(一)各类事业性收费,包括学费、住宿费及各类考试费;

(二)资产占用及租赁性收费(含无形资产);

(三)有偿服务性收费 ;

(四)各类罚没性补偿收入;

(五)各类押金、代收款项等;

(六)各类折扣返还款;

(七)其它收入;

三、支出的规定

(一)所有支出项目均使用校财务处统一的经费卡。

(二)预算内经费支出实行由分管校领导签字审批制。

(三)预算外经费支出;金额在10万元以内,由校长审批;10万元(含10万元)以上的经费支出,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和党委会审定通过后执行。

(四)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所规定的签字审批权限,各学院(部)所支配的经费支出,原则上由各学院(部)负责人审批,其中金额较大的经费支出需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审批,报财务处备案。

四、“收支两条线”的工作程序与要求

(一)各类收费项目,不论是上级规定还是部门自定,均应向校财务处提交书面报告。报告要有明确的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收费程序及所收费用的管理使用支出办法等内容,报告由财务处初审后,经主管校领导同意,提交校长办公会讨论批准。未经审批的项目一律不得擅自收费。各类收费项目必须在监察处备案。

(二)各类收费都必须开具财务处统一印制且盖有财务处印章的票据,并出示收费依据。否则,被收费单位和个人有权拒交。

(三)校属各单位、各部门发生的收费业务,原则上由财务处统一收缴。特殊情况,经财务处同意,可委托单位、部门代收,但应严格执行《西安工程大学票据管理暂行办法》,统一使用校财务处印制的票据,并及时将所收款项上缴学校财务。

(四)校属各单位、各部门的创收收入均由财务处统一管理。

(五)对违犯本规定的单位或部门,学校将依有关规章制度给予处分,并追究单位或部门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校财务、审计等部门要执行校务公开的有关规定,及时将有关信息公布,接受广大教职工学生的监督。

六、本规定由财务处负责解释。

七、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五日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工程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 E-mail:xgk@vip.163.com

当前在线人数 0